Thursday, October 24, 2013

剪髮記


大學畢業後,我從沒短髮過因很久以前有位小弟弟誤認當時男仔頭的我為男生 T___T 從此我不敢把頭髮剪短。可見小弟弟的話對我留下的陰隱有多深!呵呵~

這麼多年來我堅持留長發因為我害怕改變。改變很可怕,但不改變更可怕。人生充滿了無常,每件人事物都不斷在改變中,唯有改變不變。曾次看到這樣一句話 “習慣是可以改的。用好的習慣取代不好的習慣,沒有學不會的人,只有不願學習改變的人”。一針見血!>__< 我被自己留長發的習慣困了那麼多年,剪了短髮後才發現原來我被小弟弟的話框住了。哼!幸好我懂得跳出來,要不然我一世人都不知道原來我是可以把頭髮剪短的!

那天我突然心血來潮想剪個短髮。找了個星期天,興致沖沖的去沙龍找我的理髮師。

我一坐下,就跟理髮師說我要剪頭髮。她一如往常的問到 "到這裡嗎?"  她邊說邊指著我背部。我說"太長了。哪種短度適合我的臉型?" 她回我 “到肩膀吧”。 我說我要到耳下。她愣住一秒鐘,然後急忙的問我確定嗎?哈哈哈哈~

真的,確定!! 後來她勸我先不要剪那麽短。她說一下子變化那麼大,很嚇人。哈哈,他竟為我擔心耶。好吧,就听她的~ 旁邊坐了幾位 aunty... 他們以客家話說 " 蛤? !為什麼她要剪那麼短?是不是受了刺激?!” 哈哈哈...他們不知我聽得懂客家話(就說我長外星人嘛),真的很可愛吶!他們說一定是理髮師開玩笑,我怎麼可能一剪剪那麼短。說著,我的理髮師一手抓住我的長髮,咔, 剪了一大半。她很得意地在空中甩馬尾的說,"你們看,是真的喔" 然後大家哇一聲。哈哈哈,真的很搞笑!

短髮真的很舒服!至少整理上簡單很多! 大家看到我的新髮型的表情一致 - 都是嘴巴和眼睛張很大。每個都問我哪來的勇氣!呵呵~ 大家都喜歡短髮的我。目前一直得到好評哦! *得意* 我的朋友說我變年輕和漂亮了。真的嗎?還是在逗我開心?


清(轻)凉多了!



回想當年小弟弟的話,我還真傻,幹嘛相信小孩子的話呀?他那麼小,哪來的審美觀呀?對他來說女孩子就是穿裙子,有一頭長髮的。我好傻我好傻! *醒*  幸好我有勇氣改變,要不然我永不知道原來我是可以短髮的!

我好自high!哈哈~ 

4 comments:

baby jane said...

有一句话叫自我感觉良好。哈哈哈。。。

不过是真的啦,改变需要勇气。但是如果不改的话,你怎么知道变了是不对的,或者不变是对的吗?看来最近我们两人都有同感嘛~~

我对路径的改变,你对短发的看法。一起加油!

千寻 said...

好样的!想做就去做。短发适合你,我也得考虑一下了,只是我不喜欢短发需要定时修剪,懒惯了,嘿嘿!

jenn said...

呵呵,对咯,以前想太多了,错过了~ 有时想太多就会自我限制 >___<

LJ, 反正头发会长长,就敢敢去试吧~

yalor, steping out from our comfort zone can give us a different perspective.... it's COOL man!

baby jane said...

LJ, 你的头发太太太太长了~~~

当时你坐月的时候是怎样熬过来的啊?

我留长头发很长时间了,现在剪短了发现头变很轻。。。我的头发差不多掉光光了。好怕秃头啊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