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0, 2013

我的城市里的森林~

那天我跟Jane兩人在後院摘木瓜。突然有位阿姨跟我們倆打招呼。原來是朋友的媽媽~ 她說他們把我們家後面的空地買了下來,計劃蓋房子~

我聽了,頓時心裡酸酸的~

後面的空地以前是個修車房。木屋裡住著一位小女生。我們小時候常在後院爬樹,煮菜。小女生總是站在窗口的看著我們~ 她大概也很想跟我們玩在一起吧~ 因為是修車房,每天我們都聽到敲敲打打的聲音,有時真的覺得很吵。小時候的我們很頑皮,我們拿著媽媽廚房的鐵鍋和洗衣桶,也在後院敲敲打打以示抗議~ 哈哈,真的很無聊,但小孩的心聲是應該被聽到的! :P

有一陣子,我們在夜深人靜的晚上會聽到木屋裡播放老音樂~ 感觉屋裡的人好有情調,我想像他們邊喝紅酒邊沉醉在60年代的世界裡~ 後來修車房收掉了,住在木屋裡的一家人也搬離了~ 之後我媽說女主人生病往生了,我才知道原來老音樂是播放給當時生病的她聽的~

自從他們搬離後雜音和老音樂沒了但也不見新鄰居搬入。應該不會是聽說這附近住了野孩子吧?哈哈哈~ 因為沒人住,晚上我們家四周變得好安靜好安靜,也很黑暗~ 雜草樹木開始蓋過原先的修車房和木屋~ 空地上長了一顆很壯很綠的大樹。每次看到它,我就會幻想是否裡頭住了只可愛的龍貓Totoro~ 有時我晚上站在烏漆麻黑的後院看著大樹~ 因為大樹是瑩火蟲的遊樂園。在黑暗中,大樹有如家裡掛了X'mas lights 的聖誕樹一樣,一閃一閃的,美極了!有時我還會在我家看到松鼠奔奔跳跳呢!當然也有蛇和蝎子的問題但牠們也有生存的權利,所以我們盡量'井水不犯河水'。只是有一次我媽在菜園裡種菜時被蝎子咬了一口,讓她痛了好幾天~

小松鼠在我家的電線桿上奔跑!



想到空地将會被開發,我心酸酸的。因為我將失去這些自然環境~ 心裡有些不捨~ 畢竟在21世紀仍能在城市裡的家看到大樹,瑩火蟲,松鼠真的很難~ 但不變的是改變,我也只好接受~ 現在的我要​​盡情的享受和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今早我還聽到窗外的鳥兒在唱歌喔~ 能常被動物們圍繞著,我好幸福喔~ 感覺我好像白雪公主耶,呵呵~

la la la la.....

7 comments:

baby jane said...

对啊, 听到的时候我心里沉了一下,当时我立刻看着那颗大树...还说,蛤,那颗树会保留吗,很多萤火虫耶。。。可惜他们不理我。。。

我这几天还在想这件事情呢,还想叫你赶快把它拍起来啊。。。。

其实我是不知道该觉得高兴还是伤心啊,因为后面暗暗的其实也很危险。可是盖房子又觉得大自然被破坏了。。。唉,好矛盾。

jenn said...

虽不舍但还是得接受咯~ 要不然派你去跟买家 on strike~ 说不定他们会被你陆妹的辣吓倒改变主意,呵呵~

LJ said...

哇!有萤火虫的树多难得啊!JENN,你试试看建议新地主能否在不砍倒树的情况下建屋子?不然你们俩把那块地买下来好了,当着投资嘛~还可以拥有那棵树,多好!

jenn said...

LJ 豪爽,我欣赏!
要来我这里看萤火虫吗?收门票 10块 ~
我要累集钱财买地,需要你及大家的帮忙~ 先谢谢你的大力相助~ 呵呵....

Anonymous said...

還是lj 富豪出的主意比較有用。那就勞煩您老人家快快出手啦。誰知道,以後還能當wt 的嫁妝呢

LJ said...

我也很想买!但老人家的能力只有还十块看萤火虫,靠你俩富婆了~ 我代表后代向你们致敬!

jenn said...

那你就常来看萤火虫吧~ 可集少成多~ 你出钱我出力!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