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3

活到老,學到老

不經歷過還真的不知道原來世界上有趣的事情那麼多!也不知道原來自己知道的那麼少~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耶~ 

以前去台北吃牛肉麵時,才知道原來'牛肉湯麵'跟'牛肉麵湯'是不一樣的~

有次在廣州,朋友叫了一盤'青椒炒牛肉',結果青椒多到看不到牛肉。感覺好像被騙所以就問了老闆。他說“你叫青椒炒牛肉,這就是青椒炒牛肉呀!想吃牛肉,就叫牛肉炒青椒!原來在'前面'的才是主食!

還有一次去成德~ 剛好那時下了雪。晚上我們決定到飯店的附近冒險。大概是因為太冷了,路上都冷冷清清的。我們走在積了白雪的小巷,腳真的很凍!走到一間雜貨店前,我們停下來大笑了,因為我看到店門外有個架子,上面就放了一大片的生豬肉!而且已凍硬了!哈哈,原來天氣溫度低到肉可以不放冰櫃!我沒有拍下這經典的畫面,因為真的是太冷了,我的手窩在溫暖的口袋裡,完全不願出來見人!

有次去越南的河內旅遊。之前做足了功課,看了很多旅遊的資料,大家都說在河內乘taxi時一定要堅持走表, 否則到了目的地時,得付一個莫名其妙的高價。有次我們得乘車子,我們不忘吸取過來人的經驗,堅持要走表。一堆司機很有默契的說我們要去的地方不遠,講個價格就可以了。但我們依然堅持要走表,司機們說他們的車子沒有表..​​.. 突然有位司機跳出來說他可以照表計算。我們很開心,立刻跳上他的車子。後來我們發現他車上的表一秒鐘跳動幾次,跳動的比我們的心臟還要快!過後我才知道,在河內叫車子,要找白色,司機有穿制服的那種.... 

我經一事,有長一智喔~ 哈哈~ 我還有更多的笑話喔~ 待續!我這樣說,感覺我好像傻呼呼的~ 哈哈....還是我的人生原本就是一本喜劇 OR 笑话?>__<

我是快乐的来源~ 呵呵

4 comments:

baby jane said...

interesting~

there's always first time for everyone...just have fine and learn~~

jenn said...

ya, and tell the stories to make u guys laugh hahahaha....

lj said...

汤面和面汤本来就不同嘛,是你的中文程度。。。哈哈!

我觉得,只要在国外,每天都有新东西‘学’,每次吃亏都得当吃补。

‘表跳得比心脏快’,这个经典!

jenn said...

对,就是因为中文‘半桶水’. 唉.... 也因为这样的我引起了很多笑话。哈哈~ 大家听了开心就好~ 呵呵

哇,那我吃太多补了!*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