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 2013

更好的未来~~~



我媽常說她的小孩們都很怪!大家都拼命把賺到的錢存起來,而她的小孩卻一直把錢捐出去。媽媽雖然常念我們,但從來不阻止。我想,她應該知道雪中送碳的感受,畢竟她小時候也是苦過來的小孩~

很多年前,我'領養'了一個小女孩~ 我當時的想法很單純,只想幫助別人過得更好。我想說我花錢買東西給自己只有我個人得到享受,但如果我能每個月少花這些錢在自己身上,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人 生的。其實我當時的工資很小(現在還是不多!哭〜), 一個月50元對我來說是百分之很多的,但我還是把決定把這金額交給了世界宣明會 (World Vision)~

每一年我都會收到我輔助的小孩的照片,報考,新年卡,來信等等。每一年我都告訴自己我要回信,要寄她一些禮物。我真的超級會拖,因為我一直食言。啊!我是 大野狼!對不起!跪~

今年跟往常一樣,我收到了小女孩的來信。看著她端正的筆跡,我很開心!她最後說‘希望能收到你的來信’。啊!我這隻大野狼好慚愧!這次我決定要給她寫信 了。我隱形太久了啦~ 是時候現個身讓小女孩知道這隻大野狼的存在了!你猜我有戰勝我愛拖的習性嗎?

古人有句話是這樣的~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句話說的真對!也因為這樣,很多人都被命運控制! T_____T 再次,我證明這句話只是那些不想改變的人的藉口喔! 因為我真的親筆寫了一封信給小傑。多年後初次見面,雖遲但遲到好過沒到,對吧?呵呵~ 為了彌補我遲來的關愛,我送了個可愛的小文具給小傑當見面禮~

很快的,我又收到了小傑的回信!她驚人的回信速度讓我知道她真的很開心終於收到了我的來信!這讓我更慚愧。我在想這些年她一定是一直期待我的關心的~ 而我一直讓她失望~ 啊,我好壞,我好壞!不過一切正在改變中因為我決定會常常回信給她的~

 熊猫say Hello!


這次她寫了3頁長的信給我。我邊看邊感到很欣慰。她小小年紀就這麼成熟了~ 她說她將來要成為女警,她要保護人民,要像姐姐(就是我也~)一樣幫助其他人。她的這一句話讓我覺得我每個月少花在自己身上的50元物超所值了。我記得曾 經在youtube看過這麼一個錄影~ 有一個人在路上幫助人,這個被幫助的人又幫助另一個人,這另一人因為感受到被幫的感動,他又去幫助另外一個人然後.. ...這cycle就一直的延續下去。我萬萬沒想到我當時無心插的秧竟發芽了!原来"無心插秧柳成蔭"是這様来的!真的很開心可以感染他人~瞬間我的心暖暖的~ 而且她說她看了我溫暖的信和精緻的禮物,他覺得我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姐姐~ 哇,她怎麼知道~~? *羞羞* 小傑的嘴巴好甜喔~

好整齊的字!

我這次特別買了個可愛的小書籤要獎勵她喔~ 希望未來的小傑能給更多人愛心和溫暖~

可爱的猫咪!

希望世界的每一個人都能記得要時時幫助其他人,因為我們不知道,何時我們也需要被幫助~

4 comments:

baby jane said...

so adorable and warm :) i think she is really happy to finally hear from you after all these years...and to prove to her that you are real...not the lights on lights off type if u know what i mean *wink* *wink*

you are right..i wanna adopt a child too...

jenn said...

我是珍珠都没那么真!哈哈~

Good job sis! make a better place for u and for me~ *sing micheal jackson's song*

lj said...

so sweet! 迟到好过没到,小杰must be very happy!me n yk donate to unicef, too bad they dont have the kid write back to us...but nevermind lah, as long as we know the money goes to those in need.

her writing neat like printing! must have put a lot of effort in it.

jenn said...

yeah, it's the heart that counts :)

ooo, maybe the kid is waiting for u to write?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