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6, 2013

女生的心聲


我想很多女生對月事有一種很其妙的感覺。有時覺得很困擾,沒的時後又開始擔心~ 

我記得很久前看過陶子寫的一篇有关MC的文章,真的寫的太贴切了 !

以前的我根本不把大姨媽當一回事。我記得朋友們都很小心的看待。他們說經前,經時,經後不能吃冰的東西,也不能吃屬寒性的菜類和水果。比如,大姨媽拜訪前,一定要吃暖子宮的料理如kacangma;大姨媽找上門時,絕對不能洗頭髮!; 姨媽離開後就得吃補元氣的食品等等。哇,原來是那麼講究的!

小時候的我,自覺自己天下無敵,覺得生病和死亡只會發生在老人家身上。當時的我真的很判逆 - 我愛每天吃冰就吃冰,想洗頭髮時就洗,愛吃那種水果我可以天天都吃,根本沒有想那麼多!有次我生了場大病。連續好幾天發燒不退,傷風又咳嗽。每天頭昏腦脹的,也吃不下飯。更可惡的是,我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減重 T____T 自從那次過後,我了解健康的重要性。生病時不但自己苦,還連累身邊​​的人。難怪人家說 Health is Wealth!

後來我開始(盡量啦,呵呵~ ) 遵照古人的理論過生活。我在飲食方面開始調整,比如戒喝冷的飲料,就連大熱天我還是堅持喝熱飲料喔。改變飲食我能做到,但大姨媽拜訪時不洗頭髮真的很難!但為了身體,我有時真的不洗頭髮。可是一頭油油臭臭的真的很噁心!也讓我完全提不起精神!覺得大家都在嫌棄我 :( 臭油頭偷走我的自信心!呜呜~ 

現在終於有辦法了!生過孩子的朋友那天說,現在可以到中藥店買坐月子時用來洗澡的大風艾方便包。如果經期時想要洗頭髮,用大風艾水洗頭髮即可!噢,原來可以這樣!

以前我媽媽為姐姐們坐月子,會摘很多大風艾。因為要帶到國外,所以得把它們曬乾。媽媽每天很忙,又要摘又要曝曬。天氣好時可以一下次搞定。天公不做美時就得分很多次曝曬了。風太強也不行,會被吹翻。唉,總之過程對我來說太繁瑣了。我想商人應該知道現在的人都很忙(or 很懶?),所以就出了方便包。對我這種人來說是福音!呵呵,商機都是這樣來的吧?

Bye Bye 臭油頭!


我那天趕緊到附近的中藥店買了幾包。呵呵,從今天開始,我不用在以臭油頭見人了!萬歲!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咦,我也要!會臭臭的嗎?我也是不喜歡油油黏黏的頭髮。感覺很髒,頭髮似乎黏在頭上,臉也變大了。

Anonymous said...

應該是女生的救星才對。

jenn said...

哇,你’卡丘‘ (手脚)这么快,这么快就留言了!哈哈~

煮一锅水,放入方便包煮一煮就可以用了。有点像在煮汤,哈哈~

还蛮香的。很像 aromatheraphy的味道!最重要是经期时用这洗头不会’进风‘。耶耶耶!

LJ said...

从洋鬼妹变传统女,真叫人大开眼界~

我坐月子的时候也是洗类似这样的药汤,还要洗热的,洗完了马上冒汗,感觉和没洗没两样。不过我也很喜欢它药草香,感觉很舒服

jenn said...

从‘鬼’转为人了,耶!
我也很喜欢药草的味道!这么好的东西你忘了跟我分享啦,那我就不用过臭油头的日子了~

冒汗好咧,感觉可以瘦身排毒,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