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12

整理的那一天......


我昨天在整理我電腦裡的檔案。你知道嗎,你可從一個人如何處理他的東西中觀察到那個人的習性喔。呵呵,那你們現在知道我是一個蠻 disorganised 的人了 :P... 哈哈,其實我是一個蠻愛整潔的人,只是我很愛拖~呵呵,我的字典裡沒有 "今日事今日畢“ 這句話 @_@ 我常把東西擱一邊,待我有時間時我一定把它們整理的乾乾淨淨~ 只是當我有空閒的時間(有整理的動力)時,東西已堆積如山了~ *自我檢討-ing*

我在整理電腦檔案時,發現我很久以前下載的蕭敬藤音樂絕品收藏的影片。我下載後就把它遺忘了~ 哈!我的“收納”功夫也太厲害了~ 我很自然的順手把影片打開來欣賞。 哈!我不是要整理檔案的嗎?沒辦法,蕭敬藤的魅力無法擋!呵呵~ 

這影片是蕭大俠第一次出唱片的MV和花絮。記載了很多他的‘第一次’比如他到 KTV, pubs, 辦公室等其它場所做即興表演,學跳舞,跟陌生人互動,在大眾面前說話,背很長的台詞然後跟大牌明星演戲,上電視節目等等... 蕭大俠是個很沉默寡言很害羞的人。我相信剛開始他一定也有心理障礙。因為對他來說這些是很難的事情。畢竟人都會抗拒改變,尤其是對完全不熟悉和超越自己原本領域的事情。他說他把這些事情看成提升自己的方法,很高興他突破了自己的殼*鼓掌-ing* 蕭敬藤真的是一位很inspirational的人。

蕭大俠的真誠打動了很多人的心(包括我喔~)。他除了唱歌非常,十分,不尋常(okok,你們知道我的意思啦~)的好聽外,他說的話和他本人也讓我非常讚歎。年紀輕輕的他,做人處事怎麼會那麼有智慧啊?我不曉得他是否有'冤家'但從我看 了那麼多他上過的節目和報導,我覺得大家都很愛戴他~ 我覺得他是一個我們很棒的學習對象。

很有型吧!


當我們面對改變的時候,心裡多多少少會抗拒。畢竟原本已習慣的人事物不再如往常呀~但蕭敬藤提醒了我,身邊的人事物的改變不由我掌控,唯有改變我自己的想法,心態和做法才能克服所謂的'抗拒'。比如蕭大俠在面對他的人生的改變時,我相信他也有壓力,煩惱和挣扎的。他可以用很消極的心去看待和抱怨,但對我來說他是以很正面的態度接受和面對改變。過程一定不容易但一旦超越了,就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和成果。原來轉個正面的想法去接受,面對和處理就能得到幸福!這個方法我要學習!事實上,事情環境沒有分好或壞,就看我們自己怎麼看待!

呵呵~ 從一個影片能有這樣的體悟,不錯吧~ 我沒有浪費時間哦~

還有還有,我雖有暫時轉移目標去看影片,不過我有把電腦的檔案全部整理好喔~很厲害吧.....?  請鼓掌!hahaha


要像蓮花一樣,永保一顆純靜的心喔!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佩服佩服蕭大俠。什麼時候我也可以變成許大俠呐?

B said...

說的好!快樂在自己手裡!只是要怎樣做到?一直往好的想?

jenn said...

haha, step by step Jane... practise makes perfect ya!

yalo B, you create your own happiness bah.. stay positive, that way, nothing can crush u ^^

lj said...

我的电脑档案从没整理过!耶!比你强~哈哈~萧侠最近好像沉寂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