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Goodbye~~


兩個星期前,去阿姨家玩。看見姨丈。他累了,在房裡休息。

上個星期,姨丈被送入醫院了。

前天,姨丈走了。留下的只有回憶和思念他的家人。

三個星期內,看見人生的轉變。從活著,到被病魔折磨,到離開人世間。

那晚,我在醫院的癌症病房陪著。我表弟問我 "姐,你看斜對面的那個病人,你猜他幾歲? "

轉頭看,是一位很骨瘦如柴的男生。頭上不再有黑溜溜的頭髮,脸也很蒼白。在他床邊有位年輕的女生在照顧他。大概是他的女兒吧。我說他看起來像70歲的先生。我表弟搖頭說他只有四十幾歲。那 女生是他太太!@_<;

表弟說這幾天在醫院陪父親,他看到了人最怕的一面。害怕但又逃不過那一面。那就是死亡。

他說旁邊那位是患有肺癌第一期的。他只能靠氧氣筒呼吸。我看看他。一點都不像病人!他的臉紅潤紅潤的。看起來很有福氣。跟那位瘦瘦的先生比,根本天差地別呀!要不他躺在病床上,我還真的會以為他是來探望人家的。

表弟又說,另一旁的病患很愛'動手'~ 他會一直摳他眼上的傷口,鮮血常流滿臉。我在那裡兩天見識了很多次。我的媽呀,他不會痛嗎?還是他已不覺得這很痛了?表弟還說有一晚,病人把自己手上的插管拔掉,結果血從手噴出來,血流滿床和地面。護士趕緊幫他換洗,他的家人對他無可奈何。護士們真的很偉大!每天得在這麼負面的環境工作真的很不容易!讚歎他們呀!

你知道嗎?那位臉紅潤紅潤,看起來很有福氣的叔叔大前天往生了。
我姨丈第二天也告別了。其他病人的命運如何,我不能做些什麼。只能默默幫他們祈禱。願他們早日脫離苦海。

人的身體就是那麼脆弱。生老病死誰也逃不過,所以一定不能浪費此生!人生無常,好好的活著。好好的珍惜吧~ ~

願大家天天 快樂自在 ,身體健康!愛你們(怕錯過,先趕緊表白!哈哈~)

來個擁抱!




6 comments:

lj said...

上次一起喝茶的那个阿姨?节哀,或许他的离去对他来说是解脱。

人生无常,所以有空要喝茶~

jenn said...

嗯,就是那位阿姨的老公。他的离去是解脱了肉体的痛...

哈哈~ 我在等你约咧。因为怕你肚子大大不方便出来,所以不敢主动约你...肚子里的北鼻好吗?

Baby Jane said...

人們從來不知道(或者不想面對)自己將面對的挑戰。死亡聽起來對很多人來說很遙遠,殊不知其實不是只發生在老人家身上而已。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是你和表弟從中體會到這麼多道理。有時候去醫院走走還是挺有用的。上次我入院是也發現人生的痛苦。

jenn said...

对,看了这些苦,真的觉得要好好利用生命。如果你觉得自己的生活很困苦,你可以去医院走一走。你会发现自己很幸福。

人生短暂,要天天开心哦!天天正面的思维是快乐的来源....

lj said...

过了六月比较有空了,把握当下,那就下星期喝茶!

jenn said...

对对,要活在当下!
好啊,那约那一天?拜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