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停電的那晚


我們家的兄弟姐妹很少有機會可以開車載老爸,因為在他眼裡我們永遠是不懂事的小孩子~ 

那天停電了。我回到家時老爸提議早些出去吃晚餐。就這樣我開著我的車載老爸出外。路上老爸偶爾會小提醒幾句~ 可以換車道了,要開慢一點,走另外一條路比較快,等下要轉左...... 其實我是這區的'地頭蛇'。每天上下班我都得經過這裡,對這裡早已經滾瓜爛熟了。雖然如此,我還是順著我老爸話做。沒覺得他的話很多餘很羅嗦,倒覺得很溫馨~

路上的車子很多。大家是在回家的路上還是跟我一樣要去吃晚餐呢?我們從沒想過我們要去的地方很可能因為整個城市停電而休息~ 如果好不容易去到哪但又沒開,那不是白費心機了嗎?老爸似乎知道我的想法。他說如果哪裡沒開,我們就到其它地方看看吧~  嗯,就當著遊車河吧~ 雖然塞在馬路上很浪費時間,但能因此和老爸多相處,何嘗不是一件難得及有意義的事呢?

原本10分鐘的車程演變成30分鐘後才抵達。眼前就是我們要去吃炒粿條的地方!有燈喔!它就像黑暗裡的一盞明燈!我們開心的不得了因為我們的肚子早就餓到不行了~ 

停電的那晚,粿條叔叔的生意超好的!附近的鄰居都過來他这里吃晚餐。我們等了一陣子才等到我們的炒粿條加荷包蛋。哇!下雨的黑夜裡能和家人吃到熱呼呼的粿條是幸福!

回家的路上,車子還是一樣多。四周還是黑暗的,看來今晚可早點睡覺咯~

回到家,老爸坐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客廳 "看電視"。是的,通常這時間是老爸和電視談戀愛的時候,呵呵~ 我點了兩根小小的蠟燭,雖不能照亮全世界但在黑夜裡有它們,我們的世界就有溫暖了。在安靜的黑夜裡老爸突然說,自己好像回到電力有限的童年。嗯,真的!我雖沒經歷過這段,但我能想像那種純樸的生活。少了複雜卻多了親情人情。

在這停電的夜晚,四周真的很安靜!我看著窗外偶爾開著大燈經過的車子,彷彿自己到了宮崎駿卡通的世界裡~ 平日的大家都忙著看電視,上網,玩電話等等,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早就快消失了。也因為現在的科技太發達,大家似乎也不常靜下來好好思考事情了。為了打拼,每天的腳步都得很快速, 大家可能早就忘了生活中的幸福了~ 

我很慶幸那晚停電了。因為停電我和老爸能多相處。因為停電我沒法上網'玩電話',才領悟到生活中的各種幸福。

電源恢復後,我上面子書(死性不改!)看看,發現好多人在抱怨停電給他們帶來的困擾~其實回頭想一想,偶爾不能看喜歡的電視節目,那又怎樣?偶爾不能上網又如何?偶爾晚點吃飯又怎樣?

我體會到,原來會感恩的人過得比較幸福~


黑夜里的明燈!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我非常同意你的看法〜 覺得好溫馨喔。偶爾吃吃燭光晚餐也很寫意,很自然〜 其實再多的錢,再美麗的外表,如果忘了享受最簡單的快樂,其實那些物質的東西都沒有用了

我也好想加入你們〜

jenn said...

yeah, stop and smell the flower is the way to go!

welcome welcome. u can be the driver next time while i relax at the back and enjoy the moment :P

baby jane said...

i was planning to be the one relaxing at the back and enjoying the moment boh...hahha

千寻 said...

好感人~让我想起婚前偶尔和爸独处的时光,怀念~~安哥很神哦!停电还能看电视?看着电视机吗?哈哈!

jenn said...

哈哈,是的,看着电视而已~

hahaha, too bad jane. i said so first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