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15

不能過年的心情


最近常聽電台的‘幫到你’單元~


很佩服大家的勇氣因膽小的我,不敢讓全世界聽到我心裡的慾望或愛恨的表達。我...我...真的很保守低調!呵呵~

有次有位年輕人請DJ打電話給他主管,問他為何批准了其他同事的假期卻不讓他拿假。機票住宿行程都弄好的說~ 結果主管說這位員工手上的工作沒做完,做事態度不佳所以不能放假。哇,全國都聽到,這樣很拍謝吶~

過年前,他們有個新春版的"幫到你"~ 就是幫在國外不能回家過年的遊子打電話跟家人表達愛意。聽著遊子們在遠方訴說不能回家團圓的難過心情,我也想起了我自己以前在國外沒得過年的心情~

我記得那是14年以來第一次沒跟爸媽和弟弟一起過年。當時媽媽的好友很好意請我們3姐妹去吃團圓飯。看著2桌不認識的人家開心的團圓,我的心裡突然酸酸 的。好想念我的爸媽喔~ 年初一還得去上課,心裡也很不是滋味。為了彌補失落的心情,我們週末到唐人街去~ 雖然新年的裝飾不多,但看到同樣是黑頭髮黃皮膚的人們,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感!

有一年,我們的洋人數學老師還說,聽說今天是華人新年喔,祝亞洲的同學們新年快樂~ 既使只是聽到簡單的一句,我的心裡也是暖暖的。呵呵,原來快樂可以這麼簡單!

也因為有了這樣的'心酸經驗'讓我更珍惜跟家人好友一同團圓的時光~ 大家千萬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懊惱, 也不要因為擁有而不珍惜。從現在開始一定要好好珍惜每個身邊的人事物喔~




2 comments:

Jane Jane said...

wah..u certainly have good memory...i dont remember about the reunion dinner..but i think i know which one u were talking abt..the shandong couple isit? having dinner with people who spoke chinese that we didnt understand..

yeah...now u know how i feel ;p

jenn said...

yeah, that's one of them. but the one i mentioned is the one we were invited to a Chinese Restaurant at Herbsman Lake.

Well, u can always fly back now that u earn your own money haha